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 保障群众出行
发表时间:2021-08-20 10:3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人流、车流、物流的快速增长,荔浦市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对辖区内国省道展开地毯式排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平交路口智能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以达到安全、有序、畅通的目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万佳敏 覃菊凤)广西荔浦市因路而建,顺道而修。随着人流、车流、物流的快速增长,荔浦市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对辖区内国省道展开地毯式排查,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平交路口智能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以达到安全、有序、畅通的目的。

  站在荔浦一处323国道边,荔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韦壮熙指着红蓝相间交替闪烁的灯柱介绍道:“这是太阳能交通安全提示爆闪灯,对过往人、车起到安全提醒作用,交警大队在荔浦辖区内所有的弯道、陡坡、平面交叉路口等危险、重点路段进行了大量的增设和安装。”

  图为在事故易发点路段放置安全提示牌。万佳敏 摄

  围绕公安部交管局提出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荔浦市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通过建设发挥交通事件检测、分级安全预警等科技装备和交通信号、减速带、标志标线、警示灯等安全设施,实现对隐患路段安全的监测、预警和防控。

  在国道与村道的交叉路口,韦壮熙说:“像这样的平交路口,也是事故多发点,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在这里增设了减速带、反光柱以及安全提示牌。”

  图为红蓝相间的太阳能爆闪灯。万佳敏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荔浦市公安局交警管理大队在弯道、长下坡路段新增设爆闪灯210盏。其中,学校、村庄等重点路段增设爆闪灯及提示牌20套,定制了6个“减速慢行”太阳能仿真警车警示牌;在平交路口增设20套黄闪灯。此外,在230个乡道与国省道相交路口设置反光柱800根与减速带1150米,增加减速标线12套。

  说起荔浦的道路交通,荔浦公交车司机何美兰说:“看到荔浦公路上的交通安全设施越来越齐全,感觉大家的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好,越来越高了。”

  “我开车27年了,现在荔浦的路面上到处都有警示灯、提示牌,能够让我们开车更加集中注意力。”司机陈先生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