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荔浦市医保局党员志愿者助脱贫户收晒稻谷助增收
发表时间:2021-08-26 11:4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广西荔浦市医保局以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组织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利用下乡联系帮扶村时间到杜莫镇金鸡村脱贫户潘达富家收晒稻谷,解决了潘达富的一大难事。

  荔浦市医保局志愿者帮脱贫户收割稻谷。何佳霖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何佳霖 黄炎宝)8月24日,广西荔浦市医保局以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组织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利用下乡联系帮扶村时间到杜莫镇金鸡村脱贫户潘达富家收晒稻谷,解决了潘达富的一大难事。

  潘达富曾经是建档立卡脱贫户,妻子身患残疾,儿子患有精神残疾,本人也年老,身患多种慢性病,但他自立自强,仍耕种了多亩水稻。到了收割季节,村里不少农户已经收割晾晒稻谷了,潘达富家的稻谷因人力不足,还有部分稻谷仍在田里未能收割。近日恰逢天气放晴,荔浦市医保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下乡的时间到潘达富的家里帮忙收晒稻谷。

  24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来到潘达富家承包的稻田开始收割。割稻穗、运稻谷、脱稻粒……田野里,帮扶干部们忙上忙下,干劲十足,仅两个多小时就收完了1亩多稻谷。大家分工协作,帮助他把收好的稻谷搬到村里晒谷坪晾晒。帮扶干部们汗流浃背,但看着晒谷坪上丰收的稻谷,大家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稻谷收割完后,大家还来到潘达富家中,与他亲切交谈,鼓励他要坚强乐观、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自强不息。

  荔浦市杜莫镇金鸡村党支部书记潘吉华说:“现在正是稻谷收获的季节,在入户调查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残疾脱贫户潘达富家中还有部分稻谷未能及时抢收,了解这一情况后,我便联系后盾单位,发动党员干部前来为他抢收稻谷,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进一步拉近了干群的关系,提高了群众们对党员干部工作的满意度。

  荔浦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艳球说:“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天为困难群众收割稻谷,大家真实地为群众办了件好事实事,都感觉很值得,非常开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