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粽叶香 众人包粽庆端阳
发表时间:2022-06-02 17:31: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西荔浦市总工会联合荔浦市文广体旅局在市体育馆举办“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浦城粽香”端午节包粽子劳动技能竞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黄炎宝 潘银娇 黄碧玉)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西荔浦市总工会联合荔浦市文广体旅局在市体育馆举办“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浦城粽香”端午节包粽子劳动技能竞赛。

  来自荔浦市乡镇工会、市直单位工会和企业工会30支代表队,120余人参加比赛。

  荔浦市总工会联合荔浦市文广体旅局在市体育馆举办的“传承中华文化·品味浦城粽香”端午节包粽子劳动技能竞赛现场。 黄炎宝 摄

  比赛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者们便迫不及待拿起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馅料、压实封口、扎绳子,一个个饱满可爱的小粽子很快成型。活动中,既有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又有年长者对年轻人手把手的细心指导,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而又其乐融融。经过1个小时的比拼,市城管局工会、修仁镇工会、农商行工会、广恒公司工会荣获团体一等奖。

  “打造荔浦文化品牌、建设文明和谐荔浦”是荔浦市多年来文化工作的主旋律,也是荔浦市工会组织增强凝聚力、提升向心力的重要职能工作之一,本次比赛通过包粽子这项传统手工技艺的比拼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引领广大职工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