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城以重大项目为抓手 项目总投资超1596亿元
发表时间:2022-06-30 09:54: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广西柳城县召开“柳城县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0年以来,柳城县已收集“十四五”重大项目667个,总投资1596.98亿元。该县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韦国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韦国政)6月29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召开“柳城县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0年以来,柳城县已收集“十四五”重大项目667个,总投资1596.98亿元。该县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柳城县处于广西工业总体布局的“一轴两廊”上和柳州市“一小时经济圈”内,境内高速公路、铁路、水路纵横交错,其区位优势,为企业和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前提和基础。上半年,柳城县开展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近年来,随着柳州螺蛳粉从一方美食做成享誉全国的“网红”美食,螺蛳粉的上中下游产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柳城县制定出台了《2022年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推动柳州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建设。今年2月,柳城县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柳州市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园开工,目前正在筹备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为该县产业建圈强链注入新动能。

  “柳城县以党建、农业、工业、三产等为主要内容的‘九大工程’为推手,并通过绩效考评,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共柳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雨佳介绍,“2022年,第一批列入柳城县“九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有247项,其中,实施类项目161项,总投资552.01亿元;前期类项目86项,总投资293.01亿元。”项目总投资取得阶段成效。

  会上,据中共柳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季介绍,2022年,柳城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完成好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经测算,上半年全县GDP预计完成93.16亿元,同比增长10%;第二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39.14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6%。

  2022年下半年,柳城县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经济稳定发展,狠抓重点项目促投资,主动出击、精准招商,打出稳经济增长组合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进柳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