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8 10:5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妇产科第二党支部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健康教育先行”活动。

  “分娩吧,爸爸”活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唐雅菁 伍家琪)今年的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妇产科第二党支部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健康教育先行”活动。

  该院副院长柳宏林出席活动,该院产科主任张丽武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上,柳宏林围绕“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讲述了正确的母乳喂养理念、知识和技能,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母乳喂养对社会对家庭的重要意义。

  随后举行了“母乳喂养”知识讲座,近50位孕妈、宝妈、宝爸,参加了讲座。该院产科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并介绍了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的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还可以减少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现场还设有提问抽奖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让孕妈、宝爸们对所学知识加深了记忆。

  最后,“分娩吧,爸爸”这个环节受到孕妈、宝爸们的欢迎。准爸爸们通过分娩体验挑战,感受到妈妈分娩时的痛苦,体会妻子、母亲生育子女的伟大与不易,同时也向大家科普了无痛分娩技术。

合影。医院供图

  无痛分娩是一项简单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是在维护产妇及胎儿安全的原则下,通过正确用药,不影响子宫规律收缩,即可阻断分娩时的痛觉神经的传递,从而达到避免或减轻分娩痛苦的目的。整个分娩过程产妇一直处于清醒的状态,可控性强,安全性高,几乎不影响分娩的运动,产妇意识清醒,能主动配合,因此它的风险比剖宫产还要小,所以可以放心的选择无痛分娩,享受轻松做母亲的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使准妈妈们更加了解母乳喂养的优点,深刻认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促进了母乳喂养的经验交流、沟通与分享,传播了科学育儿知识,有力的加强了母乳喂养意识的宣传,广泛普及了母乳喂养的技巧,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