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警方党建引领“三个坚持” 助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9-04 23:17: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崇左市公安机关坚持党建工作和专项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专项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党旗在专项行动一线高高飘扬,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钢铁队伍,助力“百日行动”向纵深、向多角度、向高质量扎实推进,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黄秀娟)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崇左市公安机关坚持党建工作和专项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专项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党旗在专项行动一线高高飘扬,为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钢铁队伍,助力“百日行动”向纵深、向多角度、向高质量扎实推进,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障。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忠诚铸就警魂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抓好班子建设。崇左警方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属性,严格落实“党委领导、支部落实”党建工作格局。多次组织召开“百日行动”推进会议,将党建工作要求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做到讲清楚政治目标、讲清楚形势任务、讲清楚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辅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广西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依托局党委会及时传达中央及自治区、市关于党建工作指示要求,坚持党中央创新理论到哪里,班子学习就跟进到哪里。

  坚持以学为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崇左警方每月研究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按要求组织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理论学习2次,督促指导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学习强国”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112次,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筑牢民警政治思想理论基础和忠诚为民的思想根基。

  开展主题活动。崇左警方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每月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固定党日+”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支部组织生活。将“固定党日+”的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晒业绩、勇担当、争先锋”、志愿服务“双报到”、“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知识竞赛、“警心永向党·忠诚筑警魂”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基础 激发党建活力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坚持把表彰奖励作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及时发现、充分挖掘奋战一线、在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启动“百日行动”表彰。对“百日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有功个人,把奖励激励送到“百日行动”最前沿,实现激励效果最大化,不断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截至目前,市公安局给邓晰、慕振宇两名同志记功,颁发奖章、证书及奖金,叶超阳同志获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称号。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以及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梳理岗位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发生。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51场次,其中集中学习党纪党规46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2场次,旁听职务犯罪庭审1场次,深刻汲取公安队伍中极少数人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让民警、辅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以“党建+”为助力 激励担当作为

崇左警方供图

崇左警方供图

  党建+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行动上,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聚心、聚神、聚力谋措施,竭尽全力挖案源,知行合一抓落实,干部打头阵、党员当先锋、全警齐上阵。行动以来,立刑事案件992起,破刑事案件539起,检查复杂重点场所3866个,出租房屋 1380家,旅馆873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23处。

  党建+服务群众相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发挥警务助理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融合网格化管理,党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2529人次,排查矛盾纠纷450起,化解407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