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党委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发表时间:2021-04-21 14:5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打造“初心党课”“先锋党课”“红色记忆党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图为“红色记忆”微党课。邓立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陈景华)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打造“初心党课”“先锋党课”“红色记忆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从3月开始,由柳州厂党委委员穿越历史的时空隧道,带头宣讲初心党课,整个初心党课以时间为轴,分《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沧桑巨变 投身洪流》《烽火洗礼 夺取胜利》《披荆斩棘 特色前行》《砥砺奋进 共筑国梦》五个章节,讲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引领全国人民实干奋斗、创新突破、一往无前,不断锻造着中华民族新的辉煌。

  该厂还由厂先进职工、劳动模范、技能工匠等主讲“先锋党课”,结合他们自身职业成长之路,讲述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发挥带头作用,攻坚克难,推动企业发展,引导大家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积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从3月起,“红色记忆”微党课在柳州厂各党总支(各支部)轮流开讲,“红色记忆”微党课分人物、事件、会议、战役、诗词五个篇章,跳出由书记“一人讲”模式,转变为党员“轮流讲”,通过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份回忆,挖掘背后与党有关的动人故事,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