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港海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
发表时间:2021-04-21 14:0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钦州港海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钦州港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1.3小时,比2020年全年压缩46.39%。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李府阳)钦州港海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钦州港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11.3小时,比2020年全年压缩46.39%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钦州港海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着力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理念,带动各责任科室形成问题意见、整改措施、跟踪督办“三张清单”,及时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精准服务重点企业。该关成立以党员代表为带头人的“小韦工作室”,针对性地运用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海关改革政策解决重庆林木业等重点企业在国际疫情大背景下遇到的难点问题,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石化产业发展。该关优化监管措施,落实专人跟踪负责进口原油检验取样、实验室检测、出具检测报告等各环节;严格落实“先放后检”“重量鉴定改革”等监管改革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企业时间成本,有效缩减通关时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完善24小时全天候预约服务机制开展入境船舶检疫,全力配合好进口企业开展原油过驳工作,确保进口原油随到随检。一季度,该关共监管完成进口原油246万吨,同比增长46.4%。

  “点单式服务”快速通关。针对企业从俄罗斯起运入境,通过中欧班列经成都中转钦州港出口东南亚国家的过境业务需求,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制定监管方案,在保证监管的前提下,快速办理通关手续,保障连通欧洲与东南亚的海铁联运物流畅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业务健康发展,助力一季度钦州港口岸集装箱吞吐量达到94.67万标箱,同比增长37.61%。(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