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润信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上线一周年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7-20 16:4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东信与华润集团旗下润联科技联合建设的润信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上线运营已有一周年,该平台自运营以来,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产业链各方协同共赢。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 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20日介绍,由中国东信与华润集团旗下润联科技联合建设的润信供应链金融云平台(https://rx.crc.com.cn)上线运营已有一周年,该平台自运营以来,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产业链各方协同共赢。

图为润信供应链金融云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2020年,中国东信与润联科技一同抗击疫情,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润雨”,科技金融创新能效凸显,润信平台增速屡创新高。润信平台于2020年6月上线,上线当天为华润集团旗下2家核心企业的5家供应商开具了润信,金额超过千万元;截至2021年7月,润信平台服务的中小企业数量已超百家,总授信规模超过10亿元。

  据介绍,润信平台是依托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实现链接金融机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高可用性供应链金融云平台。该平台作为中国东信与润联科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小米金融联合成立的“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在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场景的又一次创新。

图为中国—东盟区块链应用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润信平台借助核心企业信用,推出面向润联科技供应商开具的电子信用凭证——润信,并联合金融机构定制金融产品,为华润集团的供应商提供全新高效的融资渠道,使中小企业可借助核心企业的信用传导快速获得低成本融资。通过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华润集团供应商提供的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践行了国家普惠金融战略。同时,依照“产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独特创新模式,润信平台可为核心企业优化财务管理,并为合作金融机构实现0成本批量获客,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实现产业链各方协同共赢。

  中国东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东信将扩大与润联科技在系统开放、技术服务及产品创新方面探索合作,在服务产业链企业,构建产融价值互联网的征程上,中国东信将与润联科技携手并进,不忘初心。联合产业、金融、科技等各界力量,积极探索、谨慎求证、砥砺前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