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1-19 15:2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向上汽通用五菱、柳州五菱、玉柴等企业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16.5亿元,用于支持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韦学滨 李方舟 颜铭良)近期,在南宁召开的RCEP工商领袖论坛上,广西汽车集团与日本ASF公司成功签署了“微型电动物流车委托开发及量产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将合作开发一款纯电动物流车,广西汽车集团在柳州研发和生产,ASF公司支付研发费用并在日本销售,标定数2.1亿元,计划今年实现量产和销售。该项目标志着RCEP生效后广西新能源物流车首次整车进入日本市场。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向上汽通用五菱、柳州五菱、玉柴等企业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16.5亿元,用于支持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1年,广西分行以RCEP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广西汽车集团“走出去”业务及重大项目建设,为其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包括出口卖方信贷,外贸企业发展贷款及贸易金融工商企业代付,累计投放2.7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广西先进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

  2022年初,广西分行助推企业的转型升级,批贷3亿元用于支持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车生产基地项目,助力广西汽车集团把握RCEP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公司新能源汽车全供应链的制造优势,高效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的建设,布局高质量、国际化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