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20:2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定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桂林博物馆将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举行“馆校共建”仪式和红色主题社教活动。

  图为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蒋丰慧 贾志航)5月18日,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 “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在桂林博物馆举行。

  当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定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桂林博物馆将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举行“馆校共建”仪式和红色主题社教活动。

  桂林博物馆副馆长孙明光和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分别发表致辞,并为基地揭牌。双方希望通过基地共建搭建起馆、校合作的桥梁,共享博物馆文化资源,将“实践育人基地”建设成为桂林医学院生物技术学院的第二课堂,为大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提供平台,实现博物馆教育功能与学校人才教育成效的最大化。

  图为桂林市二附学校小学生参加桂林博物馆红色主题社教活动。蒋丰慧 摄

  后疫情时期,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逐渐由线上为主恢复到线下为主,是博物馆重塑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桂林市二附学校的166位学生分别在桂林博物馆的互动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开展红色主题社教活动。同学们通过欣赏精美的邮票,学习了邮票及其蕴含的红色文化知识,了解了邮票中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和红色故事。活动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参加邮票制作,进行小组朗诵。

  桂林市二附学校教师岑舒芮说:“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我们教师团队带着孩子们参观博物馆,参与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从中了解邮票的知识,让小朋友在综合实践活动中收获更多的知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