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壮乡儿女全新演绎红歌《江山》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表时间:2021-07-05 09:12: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广西籍著名壮族女高音歌唱家慕林林领衔主唱、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张云龙、广西演艺集团瑶族女高音歌唱家陈道宁和慕林林声乐学生杨婷婷、邓丽霞、莫芷婷、林施颖、李婧琪等联袂全新演绎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经典红歌《江山》MV在南宁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莫滨)日前,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广西籍著名壮族女高音歌唱家慕林林领衔主唱、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张云龙、广西演艺集团瑶族女高音歌唱家陈道宁和慕林林声乐学生杨婷婷、邓丽霞、莫芷婷、林施颖、李婧琪等联袂全新演绎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经典红歌《江山》MV在南宁发布。

 

 
《江山》MV剧照: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致敬。梁晓琪 摄

 

  该MV制作精良,画音精美,是慕林林携手壮乡歌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华诞的一份厚礼,表达了壮乡各族儿女坚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这是一首重新演绎的颂党赞歌。歌曲《江山》是2003年出品的电视剧《江山》主题曲。这次慕林林领衔重新演绎MV版,再现了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一切为了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执政理念。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共产党人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把老百姓的恩情看得比海深。

 

 
《江山》MV剧照:广西革命纪念馆。梁晓琪 摄

 

  这是一首亿万人民感党恩赞歌。MV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华民族的选择,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全国亿万老百姓也总是把那些代表他们利益的共产党人当作亲人,无比感激感党恩,红色江山正是人民的江山,人民的江山人民执掌,人民的江山代代相传。

  这是一首民族团结进步赞歌。MV的人物画面大多展示广西壮乡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互爱、亲如一家、守望相助,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同心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鲜活场景。

 

 
《江山》MV剧照:壮乡各民族儿女欢歌颂党恩。

 

  这是一首歌唱美好生活赞歌。MV表达了壮乡儿女对党最真挚的情感,铭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壮乡儿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三牛”精神,铆足“牛劲”,扬鞭奋蹄,接续奋斗,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步伐,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的新风采新气象。

  MV通篇体现了几个鲜明的特性:一是思想性政治性。主旋律旗帜鲜明,贯穿始终,立意高远;演唱情感真挚,高音嘹亮、气势磅礴。二是人民性大众性。出演的歌手既有全国知名壮、汉、瑶族歌唱大家,又有壮、侗、苗、回等民族小朋友和普通的业余声乐爱好者。视频画面除了开国大典、国庆阅兵等宏大历史场景,还有精准扶贫各族干部入户帮扶、全民抗击疫情援驰武汉、百姓感恩医护人员等镜头。三是艺术性独创性。知名歌手歌唱水准高,高亢激越,鼓舞人心; MV后期制作构思精巧,画面精美,层次分明,逻辑性强;以《唱支山歌给党听》前奏童声非常应景地引入,既是创新是突破,又进一步渲染烘托了《江山》的主题主旋律。四是民族性地域性。MV画面既有首都北京天安门、长城、长江黄河、国庆阅兵等恢宏的国家标识,又有非常绚丽多姿的广西山水美景、民族风情、城乡新貌,特别是广西革命纪念馆、韦拔群雕塑广场、广西民族村、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等鲜明独特的广西地域地标镜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