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外40余名诗人及学者汇聚广西南宁以诗会友
发表时间:2023-05-13 19:43: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南宁国际诗歌周1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与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的40多位著名诗人以及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汇聚南宁,以诗会友。

图为阮氏梅娟在朗诵。 陈沿佑 摄
图为阮氏梅娟在朗诵。 陈沿佑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3日电(陈沿佑 玉庚鑫) 南宁国际诗歌周1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与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的40多位著名诗人以及诗歌评论家、诗歌翻译家汇聚南宁,以诗会友。

  “那些不下雨的星期天,我们坐在窄窄的门口看落花飞雨,天空似乎也被染成紫色……”在开幕式上,越南籍诗人阮氏梅娟用越南语和中文朗诵了一首诗,名为《不下雨的星期天》。

  阮氏梅娟介绍,《不下雨的星期天》这首诗是2017年为了纪念她带着儿子第一次到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旅游而创作。“诗里有一句‘我捡起紫色的花做成花环,送给你,我的妈妈’,这句是我儿子捡起紫色的花,做成花环送我的场景,我把它写进了诗里。”阮氏梅娟认为,诗歌是生活的“灵魂”,生活中的点滴都是“诗歌”。“我觉得每句话、每个词语说出来都是诗歌,只是我们平时未留意。”

图为唐曦兰在朗诵。 南宁广播电视台供图
图为唐曦兰在朗诵。 南宁广播电视台供图

  “江南的岁月飞奔,漂泊是水泽之间……”来自俄罗斯的唐曦兰在开幕式中朗诵了诗歌《心曳海波间》,诗中描绘着中国的江南地区。唐曦兰介绍,她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待了很多年,对中国江南地区有着别样的情感。谈及创作诗歌,她认为诗歌和其它艺术形式一样,已经成为了解不同文化的方式。

  据悉,南宁国际诗歌周以“让诗歌点亮绿城”为主题,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持续至5月16日,在此期间分别举办创作采风、创作研讨会、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