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物我传情——靳埭强的设计与水墨画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3-05-20 13:57: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的“物我传情——靳埭强的设计与水墨画展”在广西师大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娟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潘百孝)5月18日,“物我传情——靳埭强的设计与水墨画展”在广西师大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承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协办。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指出,此次展览既让桂林的读者、观众能近距离感受靳埭强先生的艺术世界,也是对靳埭强先生在艺术设计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致敬。

  他强调,文化艺术是在交流中发展的,希望本次展览是一座桥梁,可以促进香港与内地在设计和水墨画领域的交流和发展。

  靳埭强先生介绍了展览的情况,同时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捐赠了水墨画作品一件。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右)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接受靳埭强先生的捐赠。李显杨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10余件,全为靳埭强先生亲自精心挑选的原作,并由香港寄出。展览作品涉及标志、海报、邮票、书籍、信封、明信片、贺卡、唱片、服装、刺绣、瓷碟、丝巾、奖牌、水墨画等多种类别。它们题材多样、创意十足、风格鲜明,极富东方审美意蕴。此外,本次展览也是靳埭强先生60余年设计、创作生涯的缩影。透过展览,观众也可体会其设计理念、风格、手法及艺术创作的变化历程。

  靳埭强先生在中国设计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是首位获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设计师、唯一获颁市政局设计大奖的设计师、首位名列世界平面设计师名人录的华人设计师。香港特区政府曾两度颁授紫荆星章勋衔,以表彰其卓越成就。2000年,他被英国评选为20世纪杰出艺术家及设计师。2002年受中央电视台邀请拍摄《东方之子》人物记录专辑。2004年获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称号。2016年获得香港设计师协会终身荣誉奖。

讲座结束后,靳埭强先生与读者合影。娟娟 摄

  开幕式结束后,靳埭强先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题为《因小见大——靳埭强的设计与水墨画》的讲座。讲座中,靳埭强先生结合自己几十年的设计和水墨画创作,详述了其设计的理念、构思和手法,以及水墨画的立意和特点及其风格演变,让观众对其设计和水墨画有了更深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靳埭强先生为购买《因小见大——靳埭强的邮票设计》一书的读者一一签名留念。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月24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