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三男子结伙盗窃手机店 柳州柳江民警追回14部手机
发表时间:2023-02-15 12:0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江警方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工作中,全力为群众破案追赃,成功帮助被害人追回了14部被盗手机,挽回经济损失约2万元,赢得了被害人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 (唐昭平)“谢谢公安,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差不多全部被盗的手机。”近日,柳州市柳江警方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工作中,全力为群众破案追赃,成功帮助受害人追回了14部被盗手机,挽回经济损失约2万元,赢得了受害人的衷心感谢。

  2月13日6时许,柳江警方接到辖区群众熊女士报警称:其在成团镇某街道上经营的手机店被撬,存放在店内的15台手机被盗,损失价值2万多元。接到报警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民警经过现场勘察、调阅视频监控、走访群众等艰辛调查取证,发现蔡某、艾某、龙某等3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下午,警方经过线索分析研判,成功锁定3名嫌疑人的行踪,随后,迅速联合成团派出所组织警力对3名嫌疑人开展抓捕行动。经过布控,当日19时许,民警在拉堡镇农贸市场路口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蔡某、艾某,现场缴获3部被盗手机。民警乘胜追击,于当天21时许,成功在柳南区谷埠街附近抓获该案的另外一名嫌疑人龙某,追回2部被盗手机。

  办案民警加大追赃力度,在柳南派出所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多方位查找嫌疑人已经销赃的、逃跑时弄掉的被盗手机,奋战至2月14日晚,共追回14部被盗手机。

  经审讯,3名嫌疑人对于13日凌晨时分,结伙进入手机店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经过犯罪深挖,还发现三名嫌疑人在柳江区、柳南区等地涉嫌多起盗窃两轮电动车案。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经被柳江警方依法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店主,存放贵重物品的店面一定要有人看管,如果特殊情况下无人看管,建议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店面,有条件的经营户,最好在店面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和报警器,减少店面财物被盗的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