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要闻
字号:
广西政协: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履职新答卷
发表时间:2021-01-14 16:0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聚焦远景目标 书写履职新答卷

  ——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晓娟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提出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并明确了2025年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的目标任务。高校应承担起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使命,民族地区高校要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学科的大学,力争进入该学科领域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进而向“双一流”高校冲刺,为加快广西高等教育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十四五”教育目标和2035年教育强国远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说,全会胜利召开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发生以来,我所在的医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广西和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单位,我们也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胜利。现在我们仍然在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还要为控制其它传染病继续奋斗。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落实并牢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为国履职,为完善健康体系出谋划策。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映红表示,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多关注妇女儿童的所需所求所盼。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家庭建设,倡导良好家风家教,让各行各业的妇女展现更加精彩美好人生。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对未来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要抓住机遇、奋勇前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来自布依族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百色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文论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界别的政协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研究咨询工作和社科领域中,多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多出研究新成果、好成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民革防城港市委会主委、防城港市统计局局长佟义东表示,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要主动做好重点行业、主要指标的监测预警分析,围绕当前我区急需加快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为推进广西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广西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北部湾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监察部执行总经理杨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点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推出更多优质的保险产品,给民众提供更多的保障。作为一名来自保险行业的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能,聚焦如何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

  全会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自治区政协委员、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南宁分所主任唐波说,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律师,要立足自身专业,着力宣传、普及和运用好《民法典》,为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自治区政协委员、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瑞玉表示,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重点推进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真正在龙胜落地生根,把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变成全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来自广西四个极度贫困县之一隆林各族自治县的百色市政协常委、隆林各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讲责任的表率、服务大局的表率、争创一流的表率、服务群众的表率,主动深入基层“转作风、接地气”,在服务群众中“增底气、树形象”,围绕扶贫攻坚大局,发挥委员作用,全力以赴助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桂林市临桂区政协委员、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王健表示,作为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履职实践上, 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入到生产一线,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送到千家万户,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黄和芳 覃文宇 卢国武 江玮 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