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警力开展应急处突搜捕演练
发表时间:2021-01-14 22:5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民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口岸管控工作,1月13日,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警力在水口口岸两翼开展应急处突搜捕演练。

 
宣布搜捕小组分组情况。王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王威 朱婷婷)为提高民警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做好口岸管控工作,1月13日,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警力在水口口岸两翼开展应急处突搜捕演练。

 

 
对口岸两翼进行流动巡查。王威 摄
 

  此次演练围绕当前口岸管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验”的方式,以“两名不法分子闯关逃匿”为假想开展,重点对警力布置、警情上传、命令下达、先期处置、围堵搜捕、抓捕带离等各环节进行磨合、检验。期间,50余名参与搜捕的警力分成7组,通过口岸视频系统监控、无人机巡查、警犬搜索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名“不法分子”可能藏匿地区进行地毯式搜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区域封锁、现场抓捕、控制带离、善后处理等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指挥顺畅、作战目标明确、组织严密合理,实现了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的预期目标。

 

 
民警对易藏匿区域进行摸排。王威 摄
 

  经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民警日常应急处突工作训练成效,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做好口岸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