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高龄产妇胎位异常 医生助胎儿“华丽转身”
发表时间:2021-02-25 10:5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非常感谢医生和助产士们对我的一路关照,从我立卡到做外倒转术出院回家,再到现在再次住院分娩,医生护士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不仅让我免受剖宫产之痛,还节省了很多费用。”37岁的李女士24日对记者说。

图为李女士与刚出生孩子合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李女士与刚出生孩子合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林飞)“非常感谢医生和助产士们对我的一路关照,从我立卡到做外倒转术出院回家,再到现在再次住院分娩,医生护士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不仅让我免受剖宫产之痛,还节省了很多费用。”37岁的李女士24日对记者说。

  李女士表示,她在孕期检查时,医生告诉她,宝宝胎位不正,多次检查均为臀位。在医生的指引下,李女士使用常规纠正胎位的方法,但并无作用。“第37周产检时,医生向我介绍了臀位外倒转术,这是能让我有头位阴道试产的唯一机会,让我颇为心动。”李女士说,她一直想着能够顺产分娩,很希望能够实施臀位外倒转术,但又因对臀位外倒转术认知不足而担心该手术有风险。后来医生跟她详细介绍臀位外倒转术后,李女士最终决定进行臀位外倒转术。

  2月22日,李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孩子健康评分为满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梁旭霞介绍,臀位外倒转术是通过一定手法转动将胎内婴儿臀位纠正为头位的一种方法,该方法能够增加产妇顺产的可能。做这类手术需要根据孕妇的意愿进行评估,检查孕周、胎位、胎儿大小、胎盘位置、先露高低、有无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脐带绕颈、羊水情况后,才能由具备熟练掌握臀外倒转术技术的医师进行臀位外倒转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