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设“爱心青空间”为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充电难
发表时间:2021-06-10 19:3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为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充电难、歇脚难等问题。广西共青团联合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在14个地市217家移动营业厅建设“爱心青空间”,为户外工作日提供饮水休憩、防疫口罩、应急药箱、取暖纳凉等二十项便民服务及六项特色服务。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林馨 刘敏)“夏日,在户外工作炎热,消耗大量水分。街头营业厅设立免费饮水点,解决我们饮水不方便的问题。”广西柳州市环卫工人万秋婷10日介绍说。

  日前,为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充电难、歇脚难等问题。广西共青团联合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在14个地市217家移动营业厅建设“爱心青空间”,为户外工作日提供饮水休憩、防疫口罩、应急药箱、取暖纳凉等二十项便民服务及六项特色服务。

  在柳州移动驾鹤路营业厅,记者看到里面免费饮用水、应急药箱、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且都放置有免费使用的标识。

  在该营业厅一带负责打扫的万秋婷介绍,每到夏天一天至少需要喝掉2升水。“但是扫地走来走去,也不方便带着太重的水壶,经常水不够喝,一天要买三四瓶水。”该营业厅开设“爱心青空间”后,万秋婷和同事口渴路过就能接上一杯凉水。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李玉辉表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实际出发建设“爱心青空间”活动,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司机等户外工作者。

  下一步,“爱心青空间”将逐步整合扩展“银发”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不定期开展流量赠送、和彩云扩容、WIFI检测、骚扰电话防护等特色信息服务活动,满足民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需求。

  柳州移动副总经理何勇科表示,近年来柳州移动密切关注客户需求,持续推动服务体系升级,创新多样化服务方式。连续多年开展先心病儿童爱“心”救助行动、高考爱心服务站、老年人银发关爱计划、梦想课堂进校园等志愿服务举措,为民众和部分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