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破坏生产经营损毁公私财物 罗城18名违法犯罪人员被罚
发表时间:2021-07-27 08:3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警方集结警力,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永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中建带队,依法传唤了该县小长安双合村地良屯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人员梁某书等18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莫世万 韦龙司雨)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警方集结警力,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永甲,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中建带队,依法传唤了该县小长安双合村地良屯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人员梁某书等18人。

  2018年,因“融河”高速公路过境双合村,需征用位于双合村“后落”(地名)的一块土地。因该地块原属荒地,该村大山口屯与地良屯均对该地块主张权属,并因此产生矛盾。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该县人民政府出具决定书,认定该地块大部分属于大山口屯,并将相应的征地补偿金划拨大山口屯集体。

  因不满这一决定,自2019年以来,地良屯群众在梁某书等人的带领下,不顾政府、公安机关劝导,多次有组织、有计划地到“融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进行阻工、毁坏大山口屯村民种植的甘蔗、牧草、竹子等作物,造成大量经济损失。期间,该屯还安排专人对参与者进行登记、发放误工补助。经公安机关多方调查,认为该屯部分群众已经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损毁公私财物。

  为维护法律尊严,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酿成严重后果,7月22日凌晨,该县警方集结100余名警力,依法对地良屯涉嫌违法犯罪人员进行统一抓捕,一举抓获梁某书等1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行动结束后,公、检、法、司、镇政府等部门还组成法律宣讲小组,进村入户开展了法律政策宣讲。

  目前,梁某书等6人因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韦某海等12人因损毁公私财物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