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公安:“绿色通道”为学子跑出办证“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2-21 18:3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满足中小学生办证用证需求,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宾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服务前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12至16周岁在校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七千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办理了身份证件。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 为切实满足中小学生办证用证需求,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宾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服务前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12至16周岁在校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专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七千余名在校中小学生办理了身份证件。

  “感谢警察叔叔、警察阿姨到学校为我们办理身份证,太好了。”金秀瑶族自治县大多数中学生回家路途遥远,从家里到派出所办证也不方便。根据这些实际情况,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周末及晚上时间先后到各中小学为学生办理身份证件。户籍民警提前与学校和家长联系,告知所需准备材料、着装要求,同时分工合作,让整个办理流程忙而不乱,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集中办理。人民警察用贴心、暖心、热心的举措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针对学生上课时间与派出所办公时间相冲突的问题,武宣县公安局11个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辅警利用周末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

  近日,象州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采取错时服务、延时服务的方式,利用休息时间为辖区急需办理身份证的学生们集中办理。民警现场耐心指导同学填写信息采集表、照相、指纹采集,解答学生办证方面的各种问题,为在校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集中办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称赞。

  2月18日、19日,忻城县公安局户政中队及各派出所户籍室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为辖区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件,开设“学生专场”,为学生办证开辟“绿色通道”。

  2月20日,为解决学生急需办理身份证但上课期间不便外出办证的实际问题,合山市公安局主动作为、服务前移,户政中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户籍民警到合山市岭南镇民族初级中学开展入校办证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