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北海合浦县受灾区洪水渐退 抢险救援工作仍持续
发表时间:2023-06-10 20:38: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0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受灾区洪水渐退,一些村民正在开展灾后清洁工作,但还有部分区域仍受积水困扰,政府部门的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图为村民在受灾的养殖塘里下网捕捞。 万家杰  摄
图为村民在受灾的养殖塘里下网捕捞。 万家杰  摄

  中新网北海6月10日电(翟李强)6月10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受灾区洪水渐退,一些村民正在开展灾后清洁工作,但还有部分区域仍受积水困扰,政府部门的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受连日来的强降雨持续影响,流经广西玉林和合浦县东部的白沙河水位暴涨,6月9日河水溢出河床,倒灌附近村庄,导致合浦县白沙、山口、公馆等乡镇多个村屯受灾,受灾区域一片“汪洋”。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组织应急、消防、武警、公安、民政等力量展开抢险救援。

图为部分区域洪水退去后,村民在开展清洁工作。 陈祥全 摄
图为部分区域洪水退去后,村民在开展清洁工作。 陈祥全 摄

  据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介绍,6月9日接到灾情报告后,截至10日5时,该支队共出动了消防车33辆、舟艇21艘、消防救援人员189人,累计疏散转移民众2603人。

  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按照应急响应预案,亦火速集结兵力奔赴灾区。截至9日20时许,官兵们利用橡皮艇,携带救生衣、缆绳等救援装备,先后将380余名受灾民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为部分区域仍遭积水围困。 陈祥全 摄
图为部分区域仍遭积水围困。 陈祥全 摄

  6月10日,合浦县白沙镇那郊村委的洪水已部分退去,一些村民正忙着开展清洁工作,也有村民在受灾的养殖塘里拉网捕捞,希望能减少一点损失。当地部分区域仍受积水困扰,目前政府部门正组织人员和挖掘机等,在这些区域设法排洪。

  那郊村委村民万家杰介绍,洪水从9日晚上开始逐渐退去,但一些地势较低的地方目前仍受积水围困,部分区域水深仍有2米左右。此次灾情给当地村民造成了惨重损失,村民的农田、虾塘等均遭受水灾,他家的十几亩虾塘也未能幸免。

图为当地正设法排涝。 陈祥全 摄
图为当地正设法排涝。 陈祥全 摄

  6月7日下午至9日下午,广西沿海及桂东南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中,北海、玉林、钦州3个市的5个县(市、区)的12个乡镇有特大暴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防总)已于6月9日20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并派出专家组、工作组分赴广西、福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汛抢险救灾。

  据了解,目前广西官方正在有序组织开展进一步的抢险救援工作,设法恢复受灾区域的道路畅通,保障受灾民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和出行安全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