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百色市委书记注册为志愿者带头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5-11 14:5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万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品牌。5月10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带领该市党员干部进行志愿者网上注册,开展赠书、党史宣讲等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图为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右)在志愿者网上注册。陈冠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万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品牌。5月10日,中共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带领该市党员干部进行志愿者网上注册,开展赠书、党史宣讲等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图为周异决在作志愿服务宣讲。陈冠言 摄

 

  百色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国老一辈领导人邓小平发动“百色起义”的地方,是右江革命根据地所在地。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谷红军村陈列室等红色文化纪念场所如同一座座永不褪色“精神丰碑”,深深烙在这块红土地上。

 

 
图为周异决到百色市右江区迎龙第二小学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陈冠言 摄

 

  当日,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百色森林公园广场启动。周异决在本次活动上现场进行志愿者网上注册,并动员当地领导干部、党员干部积极注册为志愿者,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图为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陈冠言 摄

 

  周异决当天作了一场志愿服务专题宣讲,他通过讲述湘江战役中“断肠明志”的陈树湘和舍身取义的易荡平两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他还来到百色市右江区迎龙第二小学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学校师生及家长出行不便问题。

 

 
图为百色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陈冠言 摄

 

  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现场,百色市相关部门及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开门问谏·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意见活动,倾听群众声音,部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现场得到解决。

  据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介绍,近年来,百色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扎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更好的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截至5月10日,全市共有65.5万志愿者,2679个志愿团体,有服务时长的志愿者44.5万人,志愿者总数占常住人口的17.72%,志愿者活跃度排广西前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