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莅临中国东信调研
发表时间:2022-08-16 13:5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莅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调研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东轩)8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莅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调研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促进广西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加快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在中国东信,刘宁听取中国东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汇报了中国东信的基础设施平台、经贸服务平台、技术合作平台等建设运营情况,了解中国东信在东盟国家的业务发展及东信云羲、智连云、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网络安全、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泛糖网、农资云、华建通、隐私号和档案云等业务开展情况。

  刘宁指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承载着助推构建中国—东盟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使命,也是广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载体,意义重大,前景广阔。要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新高地,着力提升数字设施互联水平,助推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互用,更好地服务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

  要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以信息港为平台载体,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充分挖掘数据资源,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区数字经济。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进一步完善数据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切实筑牢我区数据安全屏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局局长杨绿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杨祖宁,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予平,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执行总裁李倩、高级副总裁吴玉青等领导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