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侨联将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品牌
发表时间:2023-02-11 15:5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10日,新当选广西侨联主席职务的陈洁英表示,今年,广西将开展“侨创八桂”活动,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品牌,为他们共享资源、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中新社南宁2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2月10日,新当选广西侨联主席职务的陈洁英表示,今年,广西将开展“侨创八桂”活动,打造新侨创新创业品牌,为他们共享资源、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十届六次全委会当天在南宁市召开,会议选举陈洁英为广西侨联主席,审议通过《关于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广西壮族自治区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议》。

  陈洁英在会议工作报告中介绍说,2022年以来,广西侨联广泛联系海内外侨商,举办“创业中华—华商八桂行·长寿贺州”“侨连五洲·逐梦玉林”“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等活动,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见效。

  其中,泰国广西总商会投资超1亿元人民币,在柳州市建设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广西汽车集团与日本ASF株式会社开展合作,共同开发微型电动物流车,拓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市场。

 

  为帮助侨商侨企发展壮大,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去年,广西侨联探索建立海外重点侨胞侨商数据库及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打造由金融、法务、财税等专业人才组成的侨企服务团队,成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合作站,举办侨界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等多项活动。

  陈洁英表示,2023年,在涵养好传统侨务资源的同时,广西将加强对新侨的联谊力度,通过走访华商企业,开展“桂企东盟行”等活动,提高为侨服务能力,助力高水平开放发展。

  此外,广西侨联将推动第二十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在澳门举办,承办好第三届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引导海外桂籍侨社团开展“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活动,加强与海外科技、工商界人士联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