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与新加坡力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产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3-04-04 09:35: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3日介绍,为持续深化中(中国)新(新加坡)两国双向投资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2023年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新加坡)经贸合作恳谈会当天在新加坡举行。

  中新社南宁4月3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3日介绍,为持续深化中(中国)新(新加坡)两国双向投资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2023年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新加坡)经贸合作恳谈会当天在新加坡举行。

  本次会议以“陆海相联,命运与共”为主题,为桂新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新加坡等国家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运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宁,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杰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宁在致辞中介绍,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枢纽。今年,广西将聚焦全力推进新通道建设,完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700亿元(人民币,下同),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800万标箱,海铁联运班列开行9000列,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10万吨,全面提升通道基础设施能级和北部湾门户港现代化水平,形成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企业投资兴业提供广阔商机。

  陈杰豪表示,广西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枢纽节点,新加坡真诚欢迎广西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港航物流、数字经济、金融产业等各领域合作。

  会上,广西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在国际上就平陆运河项目作主题推介。桂新双方企业代表还就港航物流、产业投资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4月2日至4日,由50余家企业参加共100多人组成的广西经贸代表团,赴新加坡交流。期间,广西经贸代表团以谈合作、拓渠道、促贸易为重点,拜访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商处,并到相关企业、商协会走访,聚焦大宗商品、国际物流、新能源、食品及珠宝加工等产业领域,与新加坡企业达成30个合作意向项目,签约金额约131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