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3-04-22 15:52: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21日下午在广西南宁举行。100多名台湾同胞和当地民众一起抛绣球、敲同心鼓,共同欢度广西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

  中新社南宁4月22日电 (蒋雪林 韦佳秀 康乐)2023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21日下午在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行。100多名台湾同胞和当地民众一起抛绣球、敲同心鼓,共同欢度广西传统节日“壮族三月三”。

航拍活动现场。蒋雪林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明彪,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孔文吉、台东县议会副议长林琮翰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李常官表示,时隔三年后,台湾同胞再次相聚在美丽的南宁,共庆广西重要的传统佳节“三月三”,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同胞情谊,促进心灵契合。广西将持续深化桂台各领域交往交流交融,携手台湾同胞共同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展桂台民族民俗文化、节庆文化交流,加强旅游、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合作,增进互信认同。

壮族姑娘在表演壮族舞蹈《开面,嫁女》。蒋雪林 摄

  龙明彪表示,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连续多年举办,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品牌活动;南宁宾阳炮龙与台湾台南盐水蜂炮多次在两岸联袂表演;“壮族三月三”和花莲联合丰年节跨越海峡,成为两岸少数民族同胞共同的节日。桂台两地各族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在桂台少数民族交流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和充分的彰显。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孔文吉称,两岸少数民族血浓于水、血脉相连,都是一家人,两岸民族一家亲,两岸民族同属中华民族,命运与共、休戚与共、荣辱与共。

台胞在练习抛绣球。蒋雪林 摄

  林琮翰表示,两岸有着共同的文化基础,希望通过本次参访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情谊,积极推动台湾与广西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好,越走越亲。

  活动中,广西与台湾两地的民众,献上了各自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据悉,国务院台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代表,台湾花莲、台东、高雄等地少数民族代表、相关社团负责人和青少年代表,在桂台商、台师、台青、陆配代表,两岸新闻媒体人士,共约200人,以及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共享民族节日盛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