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多地强降雨来袭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
发表时间:2023-05-12 09:41: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11日在南宁市接受采访时表示,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至13日,广西南部及沿海有较强降雨天气,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积涝。

5月11日8时至13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5月11日8时至13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1日电(玉庚鑫)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11日在南宁市接受采访时表示,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至13日,广西南部及沿海有较强降雨天气,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积涝。

  据统计,5月10日8时-11日8时,防城港、南宁、钦州3个市的6个县(市、区)的17个乡镇有大暴雨,8个市的31个县(市、区)的84个乡镇有暴雨,13个市的62个县(市、区)的204个乡镇有大雨,最大降雨量为防城港市防城区滩营乡248.9毫米。

5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5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广西气象局暴雨蓝色预警及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13日前桂南及沿海仍有较强降雨,局地雨量大,相关地区仍需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南移影响,11日到13日,广西南部及沿海还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广西南部及沿海部分地区50~80毫米、局地18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10~3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90毫米。

5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5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广西降雨量预报图。 广西气象局供图

  11日晚到12日,梧州、贵港、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和南宁市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局地大雨。

  13日,玉林、北海、梧州、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地大雨。14日,广西阴天到多云,大部有小雨,其中桂南局地有中到大雨。

  周云霞提醒,在接下来的强降雨天气,请民众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报以及预警信号,注意防范降雨对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乡镇、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周云霞介绍,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气温偏低的情况将持续到本月14日,最高气温在22℃至25℃,15日天气转好后,阳光回升,广西的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