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外院士专家相聚南宁探讨“构建主动健康新体系”
发表时间:2023-05-27 10:04: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主动健康新体系,助力中华民族复兴梦”的主题,集中探讨、分享最新科技前沿动态,着力解决医学领域新挑战新问题,进一步拓展医学领域研究的边界。

  中新网南宁5月27日电 (记者 林艳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2023主动健康院士交流大会5月26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

  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主动健康新体系,助力中华民族复兴梦”的主题,集中探讨、分享最新科技前沿动态,着力解决医学领域新挑战新问题,进一步拓展医学领域研究的边界。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杜振宗表示,当前,在人口老龄化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人们对生活和健康管理有了更多期望,在希望“好看病、看好病”的同时,更加关注疾病的预防、个体功能的完善、健康状态的良好,以及健康寿命的延长,“主动健康”的理念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希望与会院士、专家分享主动健康前沿研究成果。

  主动健康作为“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种新的医学模式,符合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介绍,该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开展主动健康探索,出版国内首部《主动健康理论与实践》专著,丰富主动健康内涵,构建主动健康服务体系;重点打造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主动健康管理平台,建设主动健康移动端“5+1”APP,以科技赋能切实推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主动健康研究成果落地应用,为广西医学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表示,此次大会将有力促进医学领域科技创新,推动广西健康医学技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专家聚焦繁荣学术,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聚焦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才发展;聚焦产业提升,更好地服务重大战略,提升广西健康医学产业链、创新链,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带动相关产业繁荣壮大,以科技创新驱动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健康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李克纯表示,广西科技厅将充分整合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平台等各类创新要素向生命健康领域集聚,实施科技惠民工程,为广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刘少怀在致辞中称,保障人民健康是一个系统工程,推动生命健康科技创新和医疗进步,需要坚持前延后伸和跨界融合,需要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共同努力。希望与会专家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增进交流,提升进步,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在生命健康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科技成果,为民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当天开幕式还举行了广西医学科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授予仪式、广西医学科学院—中国实验室产学研创新平台生命健康专委会签约仪式。

  本次大会为期2天,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广西医学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