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美学校携手延续“飞虎队”情谊 增进两国青年交流
发表时间:2023-06-14 09:01: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13日,广西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斯科菲尔德中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双方以此延续“飞虎队”精神,增进中美青年传统友谊。

  中新社柳州6月13日电 (林馨)6月13日,广西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斯科菲尔德中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双方以此延续“飞虎队”精神,增进中美青年传统友谊。

  6月13日,广西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斯科菲尔德中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图为签约现场。 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二战期间,美国陈纳德将军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简称“飞虎队”),与中国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80多年来,“飞虎队”的佳话代代相传。

  2022年9月1日,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启动“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传承“飞虎队”精神。基于该计划,柳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斯科菲尔德中学线上签订“飞虎队友谊学校”合作谅解备忘录。每年,将组织以“飞虎队”英雄斯科菲尔德命名的美国斯科菲尔德中学与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师生互访交流,参观“飞虎队”战斗过的地方,历史遗迹和纪念馆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致辞时表示,“飞虎队”的英雄事迹和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其希望两国青少年肩负起历史使命,弘扬“飞虎队”精神,加强沟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6月13日,广西柳州市壶西实验中学与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斯科菲尔德中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缔结“飞虎队友谊学校”。图为中国学生展示互赠礼物。 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冯海博代表总领事耿欣表示,世界刚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期待双方能加强互访,尤其在教育方面有更多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表示,在中美关系面临困难之时发起“飞虎队友谊学校暨青年领袖计划”意义重大,希望这一计划能发展成为增进中美青年传统友谊、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

  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特别活动处主任克利福德·朗,也是一名“飞虎队”老兵后代。他希望这段历史代代相传,让美中学生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彼此的文化,了解“飞虎队”这一共同的文化遗产。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振国表示,柳州市不断加强对抗战遗址、遗迹的保护,设立柳州市军事博物园、探访在柳州战斗过的美国老兵、收集珍贵的历史资料等,使这段友谊在历史的沉淀中得到延续和拓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