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理科475分 一本文科528分
发表时间:2023-06-24 11:1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4日上午,广西划定并公布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中新网南宁6月24日电(林艳华 杨金娇)6月24日上午,广西划定并公布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75分,文史类528分。

  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47分,文史类428分。

  高职高专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180分,文史类180分。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体育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体育类普通本科批(文化/体育统考):253分/83分;体育类高职高专批(文化/体育统考):160分/60分。

 

  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文化分数线:艺术理类261分,艺术文类321分;艺术统考分数线:美术类226分,书法类249分,音乐类228分,舞蹈类198分,播音主持类218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35分,航空服务类242分。

  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文化分数线: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艺术统考分数线:美术类210分,书法类236分,音乐类185分,舞蹈类185分,播音主持类205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19分,航空服务类225分。

  考生可通过一分一档表查询自己在广西全区排名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的“招考新闻”和“系统导航-成绩查询”等栏目公布2023年普通高考一分一档表(理工类、文史类第1至20名除外),按不同科类、高考加分等进行分类细化。通过一分一档表,考生能够了解自己在全区考生中的排名,有利于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对填报志愿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近年有关院校在广西的投档分数线,考生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栏目查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