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举办中越边关旅游节 加强与东盟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3-06-27 23:03: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27日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嘉宾、客商欢聚边城,共叙合作发展。

  [东盟专线]广西举办中越边关旅游节 加强与东盟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中新社广西崇左6月27日电 (陈秋霞)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27日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嘉宾、客商欢聚边城,共叙合作发展。

  本届中越边关旅游节以“实施RCEP发展战略、深化东盟合作发展”为主题,举办2023年中越(凭祥)边民大联欢文艺晚会、2023年中国·东盟(凭祥)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首届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重点口岸城市合作论坛等多项文旅和经贸活动。

  越南谅山省工贸厅厅长阮庭岱表示,今年,越中两国将对方列入恢复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推动双方旅游合作迈入新阶段。谅山省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落实《浦寨(中国)—新清(越南)跨境旅游合作区备忘录》约定事项,开发跨境旅游精品线路,推进越中跨境旅游出入境通关便利化,进一步推动跨境旅游发展。

6月27日,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壮族歌舞表演。 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6月27日,2023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在广西崇左凭祥市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壮族歌舞表演。 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广西有3市8个县(区)与越南接壤,有1000多公里的陆地边境线,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赖富强表示,广西将进一步深化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在文化交流、旅游合作、经贸往来、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构建更加便捷的沟通和对话机制、完善更高效的跨境产业供应链价值链体系,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崇左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是通往越南乃至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和最便捷的国际贸易通道,也是中国边境贸易第一大市。近年来,崇左市加强与东盟各国合作,贸易、物流、劳务、旅游、金融等跨境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崇左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在广西率先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2022年达2219.7亿元。

  本届中越边关旅游节由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越自驾车跨境旅游发车仪式同日举行,自驾游车队从凭祥友谊关出发前往越南,开启跨境自驾旅行。

  在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参会代表共签约跨境工业品交易中心项目、中越(凭祥—同登)跨境产能合作园区项目、东盟跨境合作农作物种苗繁育中心合作项目等多个产业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