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海内外桂商“回家”寻商机 签约投资项目逾300亿元
发表时间:2023-07-19 10:0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18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上,20个强优民营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超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将助力广西重点产业链发展。

  中新社南宁7月18日电 (记者 林浩)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18日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上,20个强优民营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超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将助力广西重点产业链发展。

  当天,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企业家齐聚南宁,以“同心谋发展、携手创新局”为主题,深入交流,探寻合作商机。

7月18日,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7月18日,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广大桂商搏击商海,扎根广西、走向世界,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刘宁表示,桂商是广西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桂商和各大商会商贾充分发挥视野宽、人脉广、平台多的优势,帮助广西引入更多高端人才、要素和产业,与广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方光华表示,希望广大桂商把握广西发展机遇,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交流,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当天与强优民营企业代表座谈时表示,广西将全力为桂商和合作伙伴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贴心温馨的政务环境,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希望广大企业、商会多到广西考察洽谈、投资创业。

7月18日,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7月18日,第三届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冠言 摄

  “当前,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全面开工建设,建成后大型机械设备等物资,可以通过便捷价廉的水运方式,从南宁运往北部湾港出海,抵达世界各地市场。我们将投资50亿元,在南宁建设大宗消费品生产基地,抢占发展先机。”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志列表示,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未来,将继续加大在广西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

  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认为,当前,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越来越多企业有意向开拓东盟市场,广西与东盟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可以成为广大企业走进东盟的第一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