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冀与香港联手开拓RCEP市场
发表时间:2023-07-21 09:33: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20日在南宁表示,香港目前正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希望香港继续充分发挥作为“超级联系人”的平台和资源等优势,与广西一道开拓包括东盟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经济圈和“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港澳台专线]广西冀与香港联手开拓RCEP市场

  中新社南宁7月20日电 (张广权)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20日在南宁表示,香港目前正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希望香港继续充分发挥作为“超级联系人”的平台和资源等优势,与广西一道开拓包括东盟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区域经济圈和“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2023年港人在桂营商实务讲座当天在南宁举行。刁卫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主办。

 

  “广西和香港经贸合作关系密切,基础深厚,成果丰硕。香港是广西最大外资来源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介绍,目前香港累计在广西设立港资企业3180家,实际使用港资额约92.6亿美元。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王卓然表示,在广西与东盟的合作中,香港在贸易、金融、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港桂合作发展空间大。

  “未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会继续致力推动港桂合作、促进港桂两地经贸往来,推动合作,并加强港人港企了解广西营商环境,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王卓然说。

  刁卫宏称,广西正驶入更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期盼更多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到广西各类园区投资创业和发展,发挥香港各类企业和机构在金融创新、投资管理、贸易监管、港航物流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服务,协助提升各类型园区商务领域管理和决策能力,推动进一步改善广西营商软环境。

  刁卫宏希望香港企业家继续发挥在商业与专业服务、创意产业、财经金融、会展体系、信息与通信技术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携手广西企业建立全球产品营销体系,帮助广西食品、珠宝、轻工、电子等行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此外,刁卫宏还诚邀香港物流企业来桂投资和参与港口物流建设,充分利用香港物流产业发展优势,深化彼此在多式联运、航运物流、报关报检等航运服务业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