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印尼西爪哇省省长点赞中国新能源汽车 盼深化双方合作
发表时间:2023-07-27 10:02: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日前,位于“新能源之都”广西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里,一款“网红”新能源汽车,吸引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考察团注意。

  中新社柳州7月26日电 (林馨)日前,位于“新能源之都”广西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里,一款“网红”新能源汽车,吸引了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考察团注意。

  这款采用印尼传统巴迪克风格涂装设计的五菱Air EV,红黄相间,很是抢眼。利德万试乘该款新能源汽车后,竖起大拇指,用中文称赞:“很好”。他表示,五菱新能源汽车在西爪哇省很畅销,他也为妻子购买了一辆。

7月25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在广西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试乘新能源汽车。 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7月25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在广西柳州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试乘新能源汽车。 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五菱Air EV新能源汽车,亦是见证中国与印尼合作的缩影。2015年,中国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印尼西爪哇省投资建设五菱印尼公司。随后,由五菱印尼生产的首台新能源汽车五菱Air EV下线。该款车也被指定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官方用车。

  作为友好省区关系的印尼西爪哇省与广西,近年来在经贸、汽车、旅游、农业和文化教育等多方面不断深化合作。

  利德万25日率领西爪哇省政府官员前来广西,考察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汽车工业情况和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双方在此领域的务实合作。

  “当前,印尼政府也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鼓励民众购买新能源汽车。”利德万表示,印尼街道普遍狭窄,五菱生产的小型新能源汽车非常适合印尼当地需求。未来希望更多中国企业生产的新能源公共汽车、电动摩托车等进入印尼市场。

7月25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率政府官员一行走访广西柳州市,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7月25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省长利德万率政府官员一行走访广西柳州市,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中新社记者 林馨  摄

  在利德万看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也应随之匹配。此前,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上汽通用五菱,与印尼西爪哇省合作,共同成立汽车学院。通过为印尼培养汽车产业人才,服务当地产业发展。

  此次,职业教育发展也是利德万“取经”的重点之一。他在考察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时,了解柳州职业教育如何与产业融合发展,使二者相互促进后,希望学习该经验,以此推动印尼发展。

  曾在中国多个城市从事过建筑设计工作的利德万表示,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城市、工业等方面飞速发展。雅万高铁开通后,相信双方合作也会迈向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