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申请组建联合国中型救援队 为东盟提供救援行动
发表时间:2023-08-19 09:57: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顾德庆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在中国应急管理部有力指导和协调下,依托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申请组建联合国中型国际城市搜索与救援专业队,为东盟地区受灾国、地区提供救援行动。

  中新社南宁8月18日电 (陈秋霞 王以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顾德庆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广西在中国应急管理部有力指导和协调下,依托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申请组建联合国中型国际城市搜索与救援专业队,为东盟地区受灾国、地区提供救援行动。

 

  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近年来,广西发挥区位优势,推动中国—东盟应急合作交流。广西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建设,打造服务东盟应急管理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东盟国家提供救援训练配套、救援能力储备、应急人才培养等服务;打造南宁应急产业园,加快引入头部企业,推动应急产业落地;举办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中国—东盟安全生产合作论坛、中国(广西)—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应急产品技术装备双向交流,推进产学研对接、产需对接、产融对接,加快应急产业发展。

  今年6月至7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相关单位共同承办了4场次在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框架下的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交流。

  顾德庆表示,下一步,广西将采取多方面举措加强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如:对在广西的东盟国家留学生进行应急知识培训,并颁发联合国认证的第一响应人培训证书,提升他们的应急安全常识;开展中国—东盟自然灾害救援专业实训演练,共同提升防范事故灾害的能力;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多期有关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政策标准、韧性城市建设研讨班,拓展交流合作内容;开展中国—东盟友好城市应急管理“手拉手”活动。

  据介绍,2023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国际合作论坛将于12月4日至6日在南宁举行。今年将以安全生产为主题,举办中国—东盟安全生产合作论坛,同期配套举办2023年中国(广西)—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促进应急装备和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中国和东盟的安全生产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