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电动车企积极布局东盟市场
发表时间:2023-09-09 16:41:1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中国(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当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聚焦如何实现中国电动车高水平外贸、依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强产品出口、做大市场做强品牌等内容展开研讨。

  中新社南宁9月8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东南亚电动车市场潜力大,我们正不断提升对这一区域市场的产品创新和研发能力。”江苏省无锡市圣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欧派电动车)董事长朱仁华8日称,欧派将加大对东盟市场的布局和出口,该企业印度尼西亚工厂流水线近日成功下线。

 

  2023中国(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论坛当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论坛聚焦如何实现中国电动车高水平外贸、依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强产品出口、做大市场做强品牌等内容展开研讨。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在会上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出口国,也是最大的电动自行车生产和消费国。行业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持续保持增长,增速达到10%。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自行车的出口,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市场需求增长旺盛,是全行业出口的重要增长点。

  当下,中国电动自行车正成为全球“新宠”,不少电动自行车企业已在海外设立工厂、办事处等,不断加快全球化布局,推动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的转变。

  作为全球摩托车数量最多的地区,东南亚正处于电动摩托车置换、油改电的关键时期,为中国电动自行车“出海”带来机遇。“我们将持续关注国际市场,计划加大在东南亚市场的试点和布局。”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越南项目组组长王朝宪说。

  贵港市委书记朱会东介绍说,截至目前,贵港市已落户电动车上下游企业100余家,形成了年产5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台(套)零部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80%,零部件配套、智能化水平排名全国前列,成为中国第四大电动车生产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