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2023海外侨领广西行活动结束 向海外传递中国好声音
发表时间:2023-10-26 17:3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次侨领广西行为期8天,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文莱、印尼等14个国家的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走访考察了桂林华侨经济区(侨家小苑)、桂林市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

  中新网桂林10月26日电(周利朔 唐蔚晴 邱诗荣)“希望海外侨领广西行这类活动可以延续到我们的下一代,让他们也能够在中国不同地方进行参观考察学习,这样比他们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的祖籍国更直观。”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华文教育协会副会长陆鹃说。

  10月25日,2023年“海外侨领广西行”(以下简称“侨领广西行”)举行结业仪式。陆鹃在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本次侨领广西行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目的是为了增进海外侨领和侨团骨干力量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和认识,增进情谊、促进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

10月25日晚,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准备了晚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合唱《我的中国心》。周利朔 摄
  10月25日晚,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准备了晚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合唱《我的中国心》。周利朔 摄

  “这次活动让我们真实看到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在桂花糕的制作过程中,让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桂花糕也能带动一个大产业,这也引发了我们对于在祖籍国各种投资机会的思考。”陆鹃说。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这是流传在桂林市全州县民间的一句俗语,从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当年红军长征路上,所经历的湘江战役惨烈的场面。”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员、柔中总国际贸易及工业组主任、马婆沙集团董事长林祐剑在走访了湘江战役纪念馆后深有感触地说。

  本次侨领广西行为期8天,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文莱、印尼等14个国家的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走访考察了桂林华侨经济区(侨家小苑)、桂林市七星区英才科技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地。

10月25日,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参观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侨家小苑)。周利朔 摄10月25日,40位青年侨领和侨团骨干们参观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侨家小苑)。周利朔 摄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会员、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青商团理事、柔佛州中华总商会青商团理事、新山中华总商会董事郭倍福表示:桂林是一个有山有水有人情的好地方。回到马来西亚后打算和生意伙伴分享在桂林发现的商机。

  林祐剑说:“我们将继续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海外传递中国好声音,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马来西亚和中国的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