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百页信息
字号:
南玉铁路百合隧道胜利贯通
发表时间:2021-07-27 16:2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铁五局承建南玉铁路6标项目再次传来捷报,历时452天百合隧道顺利贯通,隧道的如期贯通,为后期施工夯实基础。据悉,该隧道是6标段第六座贯通隧道,也是目前南玉铁路已贯通最长的隧道。

施工现场。横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唐铭敏 李光毅 赵磊)近日,中铁五局承建南玉铁路6标项目再次传来捷报,历时452天百合隧道顺利贯通,隧道的如期贯通,为后期施工夯实基础。据悉,该隧道是6标段第六座贯通隧道,也是目前南玉铁路已贯通最长的隧道。

  南玉铁路百合隧道为双线隧道,进口位于横县百合镇江南东北约1600米处山坡上,起讫里程DGK114+520.7-DGK116+467,隧道以IV、V级软弱围岩为主,全长1946.3米。自2021年复工以来,项目部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以“大干120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抓手,克服百合隧道测穿铁塔、测穿浅埋沟(其中进口端浅埋长度70米,其埋深0.5-10米)、下穿房屋(下穿长度为92,房屋最大埋深约20)、高温(洞内最高温达到40℃)施工等诸多困难,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面对诸多困难,项目部集思广益,通过坚定不移开展“大干120天,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题劳动竞赛,引进降温设备,探索降温措施,多功能雾炮机喷洒冰水等措施降低施工现场温度,开展系列送清凉活动,创造良好的一线施工环境,保障施工进度。

  据悉,目前南玉铁路隧道开挖已突破12641米,完成率达到76%,同时路基、桥梁等工程均在快速推进施工,确保架梁通道正常通行,为南玉铁路早日开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玉铁路6标一工区总工黄照服表示,百合隧道是6标的一个节点工程,通过项目部和一线工人的按时完成交上一份辛苦答卷,将给铁路按时通车或者提早通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