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通过交工验收
发表时间:2021-03-16 17:4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之一,于2020年6月开始实施路面改造工作,3月18日兴业至六景高速将正式恢复双向通车,届时往返玉林至南宁的车辆不必再绕路。

路面改造工程现场。广西路建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王晶 马千晴)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16日通过交工验收。3月18日兴业至六景高速将正式恢复双向通车,届时往返玉林至南宁的车辆不必再绕路。

路面改造工程现场。王晶 摄

  据了解, 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之一,于2003年8月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17年。随着西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交通量、负荷度大幅增加,路况水平快速衰减,道路服务水平日益下降。兴六高速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兴业县山心镇,终点在横县六景与柳南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54公里(其中主线约100公里,联线约54公里),于2020年6月开始实施路面改造工作。此次路面改造主要是对路段进行旧路病害处治、沥青路面加铺、桥涵加固补强、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改造等。通车后,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形象、行车舒适度、安全性和通行量将大幅提升。

  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兴六高速路面改造工程是广西高速公路行业首例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另半幅单向正常通行”施工交通组织方案。作为广西区内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交通组织行政审批创新试点,该施工组织方案利于统筹各项工序,提高施工进度效率,大幅缩短施工工期。

 路面改造工程现场。王晶 摄

  广西北投集团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兴六高速3标,在上路施工阶段仅用6个多月就完成了标段内33.4公里全幅双向施工任务,进度效率比其施工过的同类型项目提高一倍以上。项目在半幅全封闭环境内施工,施工人员与对向正常行驶的社会车辆互不干扰,极大降低了以往“边施工边通车”高速公路路面改造工程的交通管制安全风险。兴六高速3标在施工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较同类型、同规模的高速公路路面改造项目事故率大幅降低。

  广西路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介绍,兴六高速3标施工高峰期有400多劳务人员同时作业。在安全、快速推进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通过调整施工工艺,动态控制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工程品质。针对兴六高速原来旧水泥混凝土面板高低不平的问题,项目采用“一次性摊铺成型”施工方法,沥青路面平整度标准差达0.44mm,比国家行业规范标准(1.2mm)大幅提升,较大提高了路面品质和行车舒适度,为今后高速公路路面改造提供了样板案例。

  据悉,广西兴业至六景高速公路位于G80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的中间路段,不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射、11纵、18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广西“6横、7纵、8支线”高速公路网的主骨架,是中国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是西部大开发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区、大西南经济区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越“两廊一圈”、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联系的交通枢纽,在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