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侦破特大销售假冒走私卷烟案 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21-03-15 10:4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来宾市警方13日向媒体通报,该市警方与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日前成功铲除一个走私假冒卷烟团伙,破获特大销售假冒走私假冒卷烟案1起,抓获涉案人员5名,逮捕5人,缴获假烟38160条,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的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的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来宾3月14日电(莫崇贵 熊世茹)广西来宾市警方13日向媒体通报,该市警方与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日前成功铲除一个走私假冒卷烟团伙,破获特大销售假冒走私假冒卷烟案1起,抓获涉案人员5名,逮捕5人,缴获假烟38160条,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今年1月8日8时许,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兴宾区平阳镇石牌村委潮山村附近有不法份子通过中转运输大批走私假冒卷烟在广西区内进行违法销售。

被专案组截停的大货车,车上装有共计38160条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被专案组截停的大货车,车上装有共计38160条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接到举报后,兴宾分局经侦大队联合来宾市城区烟草专卖局立即开展调查。之后兴宾分局成立专案组,对线索进行深度研判。通过摸排,专案组发现潮山村在几乎每天凌晨时分会有4至5辆小汽车进入村庄。

  1月18日上午,专案组获得可靠线索:该团伙开始装货,准备将货物运往外地。专案组立即秘密前往潮山村附近路段伏击守候,中午12时许,当车牌号为津C17XXX的可疑大货车出现时,专案组果断将大货车截停,当场将司机陈某全(男,38岁,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平木村人)控制住。

专案组查获的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专案组查获的走私卷烟。来宾市公安局供图

  “我们打开货车尾箱,首先看到的是一箱箱水果,但我搬开两层后发现,剩下的全部是灰色麻袋包装的纸箱,纸箱内装的都是卷烟。”兴宾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刘益民介绍说,“经清点,查获卷烟大中华(84)共7200条、南京(炫赫门)共30960条,查获卷烟共计38160条,涉案价值1100余万元。”

  经初步审查,陈某全无法提供该批卷烟任何合法的手续或凭证。

  专案组在清点货物时,先后将两名可疑男子李某锋、黄某华控制住。被带到公安机关后,犯罪嫌疑人交代:该犯罪团伙以陈某全为首,该团伙成员除了李某锋、黄某华外,还有李某成、潘某翔等人外逃。

  据了解,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该团伙雇用外地司机利用小轿车每天凌晨0点到2点之间从边境城市将卷烟运到平阳镇石牌村委潮山村附近,然后由当地的李某锋、黄某华、李某成、潘某翔等人接车将卷烟运到仓库,再开车出村交给外地司机,当地司机每天根据工作量不同,分别得到100-400元的报酬。

  后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检测,扣押的该批走私卷烟为伪劣卷烟且假冒注册商标。该案是来宾市成立以来查获卷烟现货最多、货值最大的走私卷烟案件。

  1月19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全、李某锋、黄某华等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审查。

  专案组循线追踪,于1月21日在平阳镇石牌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抓获;2月1日,又将外逃到武宣县某食品厂藏匿的潘某翔抓。目前,陈某全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