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开展战略签约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01 13:0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发展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第二办公室启动暨战略签约仪式在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 4月30日,“发展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第二办公室启动暨战略签约仪式在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

  广西农业农村厅、南宁市及城区农业农村局代表和特邀嘉宾单位代表约百人出席,共同见证促进会与各市级分会、合作单位签约授牌。

  据介绍,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前身为广西水产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随着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机构调整与改革,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于今年1月正式更名为广西农牧业龙头企业促进会。

  促进会是广西财政厅认定的国有资产协会,主要专注于培育发展行业龙头企业及致力服务全区农牧龙头企业。促进会现有涉农龙头企业会员单位460家,其中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家,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9家,境外上市1家,中小板上市3家,新三板上市12家,在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化发展,助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促进会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指导下,未来五年内将争取协助完成300家新增龙头企业的培育计划,同时为涉农企业提供相应的公共服务,推动涉农和龙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会已推广洽谈落成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贵港、河池、梧州等10个市级分会,随着业务的启动,将培训各市级分会在当地拓展县级工作站,完成涉农企业的数据调研、会员招募,共同实施服务体系的导入,进一步的培育和服务龙头企业,助力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在未来打造和完善“涉农企业发展动态数字平台”“乡村振兴农产品供销链数字平台”“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数字化平台”三大农业智慧数字平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