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喷施宝创始人谈乡村振兴:修复土壤 降解农药 发展富硒
发表时间:2021-05-03 15:3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日前在山西太原举办的一个论坛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兴则国家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凌福武)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日前在山西太原举办的一个论坛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兴则国家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民收入、让全国民众吃上放心健康农产品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抓好土壤修复、农药降解和发展富硒产业等三个重要问题。

图为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在发言。凌武福  供图

  图为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林在发言。凌福武 供图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因土壤污染粮食减产达1000万吨,还有1200万吨粮食受污染,两者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亿元人民币,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超过2000万公顷,环境污染成为长期影响食品安全的重要问题。

  王祥林在前述论坛上发言指出,修复改良土壤必须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共同重视;降解农药残留和减少化肥使用需要各方面采取更多务实行动;发展富硒农业是提高农民收入和保障农产品安全的有效途径之一。

  王祥林介绍,喷施宝长期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研发出具有改良修复土壤,降解农药残留,减少化肥使用量,促进富硒发展,保障农产品安全等多方面功能,保护农田生态环境的的生物刺激素专利产品,有效地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经全国各地示范推广,效果显著。

图为论坛现场。凌福武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凌福武 供图

  广西喷施宝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知名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水溶肥料高新技术企业。35年来,喷施宝遵循“健康环保、造福人类”的宗旨,坚持科技创新,致力研究开发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施宝品牌,发展成为水溶肥料行业的标杆企业、有机叶面肥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

  2020年11 月,喷施宝在南京土壤污染修复会议上发出成立土壤治理与修复产业协会的倡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