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晚会在大明山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03 10:0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晚,广西大明山歌圩“仙圩印象·天地壮歌”暨“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晚会在南宁大明山景区大门露天广场盛装演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桂侨宣) 5月1日晚,广西大明山歌圩“仙圩印象·天地壮歌”暨“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晚会在南宁大明山景区大门露天广场盛装演出。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供图

  本次活动由广西侨联和南宁市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广西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志刚,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宁,南宁市侨联副主席侯嘉康出席观看。据统计,现场观众达到2600多人,另有120.46万海内外观众通过十个网络直播平台观看演出,同时在线人数最高点达到25.59万人。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供图

  本次晚会以广西各地的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为主要表演形式,整台晚会演出的节目包括壮族、瑶族、侗族、京族等少数民族的歌舞和乐器演奏,展示了极具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化,弘扬和传播了广西少数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展示广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美好局面,向世界发出广西声音,讲好广西故事,让世界了解广西,提高壮乡文化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引导广大群众和海外侨胞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齐心协同共建壮美广西。

广西侨联供图
广西侨联供图

  晚会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对此次演出赞不绝口。

  文莱广西同乡会会长郑作亮说:“第一次来到广西的大明山,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少数民族的歌舞,我很开心也很兴奋。今天大明山之行让我深深爱上了广西的山山水水,爱上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