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共谋保险合作新蓝图 护航经贸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09 10:06: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6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保险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谋中国—东盟保险业合作发展新蓝图,护航区域发展。

    图为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现场。 林洁琪 摄
图为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现场。 林洁琪 摄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共谋保险合作新蓝图 护航经贸发展

  中新网南宁9月8日电 (林洁琪)第6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8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中国、泰国、新加坡、韩国、巴基斯坦等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保险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谋中国—东盟保险业合作发展新蓝图,护航区域发展。

  本届论坛系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内的高层论坛之一,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在持续推动中国—东盟保险监管和保险市场改革发展合作交流、持续推进区域保险监管合作平台建设和区域保险创新合作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部长级干部于学军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银保监会将积极推动与东盟国家签署保险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既支持国内保险机构“走出去”,依法合规提供优质服务,也支持境外保险机构“走进来”,优化国内保险市场体系,并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内保险机构开展更多务实业务合作。

图为专家作主题演讲。 林洁琪 摄
图为专家作主题演讲。 林洁琪 摄

  在中国—东盟保险业合作框架下,建立更加科学公平、反映新兴市场诉求的国际保险监管规则成为各方共识。于学军表示,银保监会将以服务保险业务开展为导向,不断出台更加符合新兴市场和业务实践的新规则,营造有利于不同国家地区保险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金融营商环境。

  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广西正推动面向东盟的保险集聚区建设。目前,南宁市初步形成以中国人寿、太平保险等28家保险机构集聚的保险创新产业园,这一产业园致力打造成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区域保险集聚中心、保险创新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表示,广西愿与中外保险界一道,通过保险业开放合作促进各领域的开放发展。广西将创新跨境保险服务平台,升级现有跨境保险服务点,继续设立面向东盟的保险产品与技术创新孵化基地、保险共性技术实验室等行业基础性平台,推动保险科技成果共享。

  秦如培表示,广西将促进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围绕扩能优服、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全面扩大保险保障,优化保险对接服务,促进经贸往来畅通。

  当天,来自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保险机构代表通过线上方式介绍了各自保险领域发展情况,中国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保险业创新合作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通过视频表示,巴基斯坦保险业开发前景广阔,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保险企业前来积极开拓市场,助推巴基斯坦保险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