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部署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 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发表时间:2022-05-09 08:4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南宁召开,对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全力紧抓实干二季度,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桂投宣)广西投资促进局9日介绍,“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日前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分析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对标对表预定目标,深入查摆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对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全力紧抓实干二季度,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常官指出,要准确把握招商引资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要辩证看待当前广西招商引资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困难挑战,更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紧紧抓住国家政策窗口期机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紧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实现上半年增长目标。

  李常官强调,要奋战50天,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目标上,完成到位资金4200亿元以上,新签项目投资额5800亿元以上,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在态势上,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铆足干劲往前冲;在方法上,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出非常之招;在实效上,见人见物,见招见资,见实见效。

  李常官表示,在措施上,重点做好以下10项工作:一是强化广西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二是开展“招商引资政策落实年”活动;三是推行“签约供地即开工”;四是组织产业链链主企业以商招商;五是开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六是举办“投资广西”招商推介活动;七是巩固提升“桂惠贷”金融服务;八是强化国有企业平台合作招商作用;九是举办珠三角、长三角科研成果转化推介活动;十是加强对客商疫情防控精准服务。

  李常官要求,“实”字当头,干在实处,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实效检验工作成果。要坚持发扬“政治坚定、担当创新、敬业奉献、勇毅前行”招商精神,克服妄自菲薄、妄自尊大和消极应对错误倾向。要努力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基本功,重点要在把握规律、研究产业、对接企业和熟悉项目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实效性。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德文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