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正式开通
发表时间:2023-04-10 10:3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9日介绍,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日前正式开通,该航线在原有航线基础上进行升级,凸显“一站式”多式联运特征。

图为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开通仪式现场。 谈圳 摄
图为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开通仪式现场。 谈圳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0日电(记者 张广权)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9日介绍,关丹港—北部湾港—中国川渝多式联运航线日前正式开通,该航线在原有航线基础上进行升级,凸显“一站式”多式联运特征。

 

  该航线连接马来西亚东海岸和中国广西及四川、重庆等广阔的西部地区,马来西亚货物从关丹港上船,抵达广西北部湾港后,可通过铁海联运班列,快速分拨到中国中西部地区的17个省(区、市)。

  “这条航线的开通象征着关丹港与北部湾港架起中马两国密切交流合作的新桥梁,标志着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与中国北部湾经济区、中国西部地区开启了铁海联运新时代。”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强表示,未来,参建各方将合力将其打造成为港口物流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经济大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