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发表时间:2023-04-29 12:2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表示,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密切、互补性强,今年,将利用长寿品牌、旅游资源等优势,与各界一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中心,打造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图为合作洽谈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合作洽谈会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 (李陶钧 林浩)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表示,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合作密切、互补性强,今年,将利用长寿品牌、旅游资源等优势,与各界一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中心,打造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

  “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广西康养产业(大湾区)合作洽谈会28日在广州市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2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等单位共同承办。

  李常官在致辞中介绍,广西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绿色优质”“长寿福地”是广西的真实写照,2022年广西康养产业规模约3500亿元人民币,康养产业已成为支撑广西经济稳增长的新兴产业。

  李常官表示,当前,广西把康养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全方位推进健康养老、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健康制造等产业发展,诚挚欢迎粤港澳大湾区客商到广西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介绍,广西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长寿之乡数量居全国首位,中医药、旅游、矿产等资源丰富,企业投资在享受“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还能享受多重叠加优惠政策。

  当天的会议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订投资合作项目20个,合同投资总额133.95亿元。

  从签约项目产业类别来看,健康养老项目2个,投资额11.5亿元;健康医药项目1个,投资额20亿元;健康食品项目5个,投资额48.9亿元。从项目投资金额来看,投资额超过5亿元的项目10个,总投资117.7亿元。从项目建设地点来看,充分彰显了广西丰富多样的康养资源,这些项目将助力广西各地挖掘各自独特的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格局。

  从项目投资来源地看,签约项目中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5个,总投资97.35亿元,占比73%,项目类型涉及健康旅游、健康医疗管理、健康和文旅制造、健康食品、健康养老等各大领域,将进一步助力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地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会后,李常官一行还前往华邦控股集团公司、广东广弘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仁爱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的金字招牌、“绿色优质”的发展底色和“长寿福地”的靓丽名片,用好“气候宜人”的天然优势,护好“物产丰富”的天然宝藏,服务好企业和项目,共同建设“壮美广西、长寿福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