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将新冠疫区公告有效期延长6个月
发表时间:2023-06-30 13:1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扎丽哈29日宣布,原定6月30日到期的马来西亚新冠疫区公告有效期将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中新社吉隆坡6月2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扎丽哈29日宣布,原定6月30日到期的马来西亚新冠疫区公告有效期将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新冠疫区公告是马来西亚卫生部根据该国传染病控制和防范法令赋权制定的条例,其赋予卫生部门针对新冠疫情发现、检测、追踪、隔离病例的权力,以加强疫情控制。

  扎丽哈说,目前马来西亚疫情稳定,医疗系统也未面临压力。但近期节庆活动和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会出现人群大规模聚集,可能导致病例数增加。“(延长公告有效期)是为了加强控制疫情,预防变种病毒出现。”

  扎丽哈还宣布,自今年7月5日起,马来西亚将取消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医院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仅要求确诊者和处理确诊者的医务人员强制佩戴口罩。但她呼吁,高风险群体、呼吸道出现相关症状者等仍要继续佩戴口罩。

 

  此外,根据扎丽哈宣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标准作业程序,自7月5日起,马来西亚新冠感染确诊病例从居家隔离7天减为居家隔离5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