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气象部门称该国正处于“厄尔尼诺”状态
发表时间:2023-07-08 11:3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日,泰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报告称,泰国目前正处于“厄尔尼诺”状态,预计今年7月至9月,降雨量较少,而气温则较高。

  中新社曼谷7月7日电 (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7日,泰国国家气象局发布报告称,泰国目前正处于“厄尔尼诺”状态,预计今年7月至9月,降雨量较少,而气温则较高。

  厄尔尼诺是一种发生在海洋中的现象,其显著特征是热带太平洋区域海水出现异常的增温现象。厄尔尼诺现象是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不稳定状态下的结果。据统计,每次较强的厄尔尼诺现象都会导致全球性的气候异常,由此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泰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目前泰国正处于“厄尔尼诺”状态,这一状态将持续到2024年初。

  泰国国家气象局报告称,导致泰国处于“厄尔尼诺”状态的原因,是由于热带太平洋区域平均水面温度高于正常水平,目前热带太平洋区域平均水面温度较正常情况偏高约0.6至2.9摄氏度。该现象将持续出现到2024年1月至3月。

 

  另外,泰国国家气象局预计,该国今年7至9月气温略高于正常水平,而降雨量略低于正常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